郏县:“数字教学资源应用培训”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2022年08月13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培训,我对数字教学资源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教育需要与时俱进,丰富的数字资源为学校教学提供了更多的教学资源,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会持续将数字教学资源运用在课堂教学和课后服务中,为振兴郏县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8月6日上午,郏县八一路小学副校长李珣利在参加完该县举办的“中小学数字教学资源应用培训”专题讲座后高兴地说。

数字教学资源是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现行教材为蓝本更为直观形象的多媒体互动教材,数字教育资源不是纸质教材的简单数字化,而是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可以与其他数字资源和应用相关联、实现跨平台和可共享的开放性。

河南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培训部讲师司宇围绕“数字教学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主题进行授课。培训充分发挥了数字教学信息技术优势,融合了文字、音频、视频、图片及动画等元素,通过多媒体形式,将数字教材的特点、功能、资源及在教学中的运用方法进行系列展示。展示内容涉及教材、教参、同步教学课件、教师备授课资源、人工智能教材、动漫小学英语同步精品课堂、写字教学、音乐美术类、物理化学配套资源、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丰富、形象生动。

培训班结束后各学校立即行动,展开二次培训,强化加快数字教材的推广。把数字教学资源应用作为教学业务的重点,作为教育教学信息化的重要载体,尽快开创全县数字教材应用和信息化教学新局面。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掌握了数字教学的功能和作用,充分认识到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要把数字教学作为提升课堂效率教学质量的主要方法,加快数字教材应用普及速度,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蔡长伟 王国辉 王永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