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故事|​袁银浩:真心实意驻村 真抓实干兴村

2022年08月13日14:26

来源:大河网

袁银浩给大学生们送上励志字画 

大河网讯 8月10日上午,走进河南省叶县邓李乡魏庄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琴声悠扬,欢声笑语……该村第一书记袁银浩正在为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准大学生们教授古琴课,并为他们送上励志字画。

“我今年考上了郑州大学,袁书记知道后非常关心我们。不仅教我们古琴培养兴趣爱好,还带领我们参加到多姿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对我来说,这个暑假真是意义非凡!今后我将继续刻苦学习,将来回报家乡、报效祖国。”郑州大学准大学生郝锦烨说。

袁银浩到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家中了解情况

今年暑期,袁银浩顶着高温酷暑,带领“返家乡”优秀青年学子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近两个月来,村里的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常常出现他的身影。工作虽然辛苦,袁银浩却乐在其中。扮靓小家,美丽大家。袁银浩与村干部一起帮助村民改善庭院面貌,积极发动村上大学生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在平常工作中,我了解到我们魏庄村有不少优秀的大学生。就想利用寒暑假开展一些活动,让他们真正了解自己的家乡,通过课堂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扎根家乡、服务家乡。”叶县邓李乡魏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袁银浩说。

袁银浩给大学生们教授古琴课 

袁银浩被派驻到邓李乡魏庄村任第一书记一年多来,他入户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并结合实际,积极动员群众流转土地,种植经济作物,壮大村集体经济。并利用20亩水塘,办起了小龙虾养殖产业,为村集体增加经济收入10多万元。

“作为一名驻村书记,我有责任和义务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魏庄村谋发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发前行。”邓李乡魏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袁银浩说。(蔡长伟 王岚莹 陈亚飞/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