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2022年08月13日16:07

来源:大河网

治理占道经营

大河网讯 “这次来漂流,我们的心情跟上次大不一样,路边占道招手的没有了,沿线也不堵车了。亲眼看到当地的联合执法检查,我们更放心,也更舒心了。”8月9日,从郑州市区到尧山镇大峡谷漂流景区游玩的游客朱冠良开心地说。

尧山镇旅游景区众多,近段时间正处旅游旺季,游客人流量大,在利益驱动下,各景区、道路沿线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情况有抬头趋势,对尧山镇旅游服务质量和整体形象造成不良影响。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连日来,尧山镇政府综合执法队结合质量监督、市场监管、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联合执法行动。

拆除私搭乱建

本次行动由镇政府主导,按照“编组巡查、联合执法、严格管理、归口处理”的联合执法机制,针对镇域内,特别是旅游违法占道经营、违法占地私搭乱建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处置,对不符合相关要求的限期整改并下达通知书,对违法违规经营的进行关停处理。同时,联合执法行动同步对镇域内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排查和整治。

据悉,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全镇10余家旅游企业和四条旅游主干道进行了彻底整治,共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1个,拆除私搭乱建4处,劝离占道经营19次,清理违规摊贩6家,有效提升了全镇的旅游服务水平。

“当前,正是A级景区提升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接下来,我们会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打击旅游市场乱象,形成执法高压态势,净化经营环境,为广大企业和游客营造舒心、安全的旅游新生态。”尧山镇党委书记黑泽铭说。(蔡长伟 张馨丹 刘楚/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