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装备制造业飞速发展目标产值超百亿

2022年08月1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在汝州经开区内的河南益和重工阀门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进行2号车间围墙檩条安装、研发楼4层混凝土浇筑工作。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可创造利税1000余万元,安排就业岗位120余个,是汝州市装备制造产业园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汝州市紧紧抓住宏观政策、产业承接、市场需求、产业基础和战略合作等机遇,将装备制造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以经开区为依托,以产业链提升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推动装备制造业集聚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将项目落地作为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总引擎,实施四个园区分片推进。

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占地1500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23.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入驻企业30余家,年产值超80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吸纳社会就业5000余人。

国家汽车再制造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占地3000亩,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5年,总投资236亿元,依照“国家级”产业园标准建设园区,打造“一园双基地”循环经济示范点,即智慧“双碳”示范园、报废机动车拆解基地、机动车再制造基地。项目与融通地产(河南)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国家汽车再制造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实质性推进项目公司组建、项目科研和规划设计等工作。项目正常运营后,年产值约500亿元。

电梯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包括河南联合通用电梯有限公司年产5000台电梯项目、三菱电梯配件生产供货园区、蒂森克虏伯电梯配件生产供货园区和公共服务区。园区建成后,将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电梯配件生产基地。

阀门产业园以煜达阀门和益和重工阀门为依托,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阀门生产企业,努力推动阀门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目前,规划占地80余亩,总投资2亿元的益和重工阀门项目正在快速建设。煜达阀门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智能立式车床等智能化设备升级改造,将全力引进高端阀门铸造项目。

“下一步,将继续聚焦装备制造产业,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在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做大做强上持续发力,努力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汝州经开区负责人表示。(蔡长伟 张聪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