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26%,郏县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2022年08月13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财政局传来喜讯,上半年郏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11亿元,同比增收16742万元,增长26%,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郏县财政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影响,紧扣年度工作目标,狠抓组织收入,坚持综合治税,调整充实10个专业领域企业服务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大各专业领域税种的征收力度,重点抓好矿产资源税、水资源税、加油站税收的征收管理;全面推行非税票据电子化,强化非税收入日常管理。

定期召开收入推进会,密切关注收入动态,及时分析研判,做到“旬保月、月保季、季保年”;创新征收举措,出台缴纳商品房契税财政奖补政策,征缴契税3450万元,涉及4000余户,在增加财政收入的同时也为群众办了实事;联合自然资源、公安、税务等部门,成立经济技术开发区协税护税工作专班,制定税收清欠工作方案,对区内企业历史欠税行为进行清理清查,上半年累计清收欠税520.87万元。

另外,该局加强财源建设,精准落实减税降费、留抵退税等惠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招商引资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围绕装备制造、医药制品、绿色食品等主导产业和乡镇特色产业,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优质税源,为经济发展“蓄能”。

同时,郏县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要求,厉行节约,兜牢“三保”底线,集中力量办大事要事。上半年,郏县财政支出17.2亿元,其中民生支出13.3亿元,占总支出的77.3%。本报讯 (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