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奖励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2022年08月13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奖励先进村

大河网讯 8月10日上午,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总结表彰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长、管理区长、各村支部书记等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对评选出的12个先进行政村进行了表彰。其中,节张、蒲楼获一等奖,分别获得3万元奖励;严村、周湾村、陈庄村分别获二、三等奖。

“节张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广大群众参与,清理房前屋后、背街小巷荒草垃圾,栽种1000多棵绿植,修建亭子、儿童游乐设施,铺设草坪3000多平方,打造5个主题游园。现在村内道路宽敞平坦,庭院错落有致,游园绿意盎然,田野生机勃勃。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景象……”节张村党支部书记张喜民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时,介绍了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进经验。

自今年3月份至今,遵化店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一周一评比,一月一排名,真抓实干,突出亮点特色。活动中,遵化店镇做好四项结合,即把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相结合、与传统文化家风传承相结合、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与创建五星支部和星级文明户相结合,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遵化,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蔡长伟 郑喜艳/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