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鲁山:顶烈日丈量修整山区柞蚕坡道路

2022年08月13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在规划丈量道路

大河网讯 “周围这一大片山坡,凡是能看得见的柞树,今年春天我都放养了柞蚕,再过几天,又该放养秋蚕了。这些天蚕业中心的工作人员顶着40多度的高温在蚕坡上规划丈量道路,看着他们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太感动了。”8月11日中午,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蚕农王根记激动地说。

连日来,鲁山县蚕业发展服务中心干部职工顶着三伏天的烈日、冒酷暑深入西部山区柞蚕坡,规划修缮蚕坡道路,为秋季柞蚕放养做准备。

今年春季王根记放养了5斤蚕籽,虽然受到异常气候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按照今年的行情,这一季稳巴巴地收入20000多元。“蚕种、蚕药、蚕具都是蚕业中心免费给我们提供的,我们只出了把力。养蚕季节蚕业中心的技术人员和我们一起日夜守候在山上,确保技术零失误,移蚕转场和我们一块劳动。现在又修整蚕坡的道路,真是为我们养蚕人提供了很大的方便。”王根记说。

据悉,鲁山县西部山区柞树生长繁茂,柞蚕生产投入小、见效快。县蚕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春蚕放养的基础上,拓宽工作思路,引进先进技术,深入调研,科学布局、优化服务,结合涉蚕乡镇实际,根据蚕农需求引进一批东北二化柞蚕优质良种进行秋蚕放养,同时对下汤镇石家沟园区第一段、水上乐园至园区第二段、园区东山第三段、瓦关庙园区、四棵树乡黄沟园区、张沟口、南营等6548米蚕坡道路进行了实地丈量,并且有针对性地对蚕农进行资金帮扶,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蚕农持续增产增收。

“接下来,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身边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鲁山县蚕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贺贺说。(蔡长伟 张馨丹 马进伟/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