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公交优先”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2022年08月1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31路“乡村振兴”号公交车开通

大河网讯 “31路‘乡村振兴号’公交车的开通,让我们出去游玩更方便了,沿路还可以体验春观杏花,秋赏红叶的‘汝州318景观大道’—靳马线旅游观光线。”近日,带着家人到该市大峪镇云堡妙境景区游玩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为推进“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汝州市近年来突出项目建设支撑,持续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了北部山区旅游专线靳马线、南部山区旅游专线(蟒川镇蒋姑山景区—寄料镇九峰山景区—鲁山阿婆寨景区),开通九峰山等4条旅游公交专线,串联旅游资源禀赋,延伸服务半径,充分发挥公共交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汝州市持续优化城乡线路,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在现有14条辐射周边建制村公交线路的基础上,新设21条农村客运主干线、30条次干线全部调整为城乡公交线路,真正实现群众“出门见路、抬脚上车”;同时坚持公交惠民政策,持续推行免费公交和低票价公交,落实老年人、现役军人、伤残军警、优秀教师、残疾人等群体免费乘车政策。

截至目前,汝州市现有公交车辆280余台,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260余台,占比94%;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6.92标台,建成公交站点242处,市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

“在8月10日刚结束的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创建现场会上,我市作为全省9个通过创建验收的城市,成功荣获‘河南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这是对我市‘公交优先’工作的肯定和褒奖。”该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树牢“公交优先”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使公共交通体系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让全市人民群众共享“公交优先”发展的成果,让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蔡长伟 崔高阳 仝霖/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