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百亩瓜田喜丰收

2022年08月1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西瓜喜获丰收

大河网讯 金秋八月,瓜果飘香。8月11日上午,走进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西瓜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摘、搬运、供应客商,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位于叶县东南,著名的望夫石山下,地域总面积14.7平方公里,辖7个自然村,4个村民组,总人口550人,耕地面积540亩,林地面积近2万亩,森林覆盖率90%以上,有着天然的林果种植发展优势。

今年4月份,为充分利用闲置土地,提高资源利用率、产出率,桐树庄村两委多次召开会议、协商沟通,最终决定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西瓜发展林下经济。5月份,在油菜采收完之后,村两委首次尝试种植耐贮运、产量高的优质西瓜品种“超甜龙旋风”。

7月中旬,西瓜成熟,村两委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联系相关企业和收购商,销路逐渐打开,舞阳、舞钢等地的客商纷至沓来,仅20多天时间就卖了15万斤西瓜。

“我是从舞钢来的,近段时间一直在这里拉瓜,一拉就是2000斤,这里的瓜皮薄瓤红、汁多脆甜,非常受顾客欢迎,根本不用担心销路。”客商殷留根正在往车上装瓜。

据了解,该村今年共种植西瓜200亩,预计产量可达50万斤,能为村集体创收2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种植结构,采取‘错季’种植和轮作等模式,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扩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桐树庄村党支部书记闫小军信心满满地说。(蔡长伟 王世杰 张旭/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