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优化营商环境 出新招见实效

2022年08月1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签约

大河网讯 8月11日下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相关部门的见证下,河南海泰天成电子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平顶山卫东支行成功签约,成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首个受益者。

河南海泰天成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信用建设示范单位、河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多次被评为“先进民营企业”“文明单位”,曾被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获得五一劳动集体奖状,销售收入连年突破亿元。近年因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直接影响了企业发展。卫东区委、区政府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辖区银行建立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绿色通道,实行便捷贷款程序和优惠利率,为企业发放无财产抵押贷款。“感谢卫东区委、区政府,在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平顶山卫东支行成功签约,贷款金额500万元,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提高了项目建设进度,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公司负责人吴自强说。

卫东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介绍说,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以政府采购合同的预期支付能力为信用,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市场主体提供便捷的融资通道,从而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是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的创新举措,是保护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标志着政银企三方合作迈向了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截至目前,河南耀泰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水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永兴土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家中标企业同样达成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意向,意向金额2053.71万元。(蔡长伟 朱江淼 王艳鹏/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