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用心学手艺 居家创业忙

2022年08月1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刘树高正在制作“丝带永生玫瑰”

大河网讯 近日,郏县茨芭镇北姚村妇联主席刘树高将自己制作的“丝带永生玫瑰”交到镇妇联办公室,准备参加县妇联巾帼才艺展示馆比赛。

看着一件件形态逼真、包装精美的花束,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刘树高今年32岁。因为疫情,她去年没有外出务工。10月的一天,她无意间在直播平台看到有人在教做“丝带永生玫瑰”,一下子有了兴趣。

为啥不学学这个手艺,把它当成一个创业门路?于是,刘树高按照直播中教授的教程,从网上买来原料用心模仿,不久就熟练地掌握了工艺流程,开始了创业之路。

做玫瑰的成本并不高,但工艺复杂,得经过剪、折、烧、粘、卷、包、撒粉、包纱、配饰等10多道工序,最简单的一枝玫瑰也要做半个小时,稍微复杂一些的得一个小时左右。

“刚开始做出来的玫瑰自己都看不上眼,后来就慢慢体会、摸索,又加上一些创意,才做得好看了。”刘树高说,“看着一朵朵漂亮的玫瑰花,我很有成就感。”

在刘树高看来,做玫瑰不仅是创业,更是兴趣和爱好,她很享受做花的过程。

从今年3月开始,刘树高陆续把自己的作品拿到市场上去卖。玫瑰的销售对象主要是恋爱中的青年男女,也兼顾少年儿童。她把小学生爱吃的棒棒糖、果冻等包在玫瑰花苞里,有时还在花束里装上小彩灯,新奇的创意常常引来孩子们争相购买。

“做花卖花不仅是生意,更是对美的创造和传播。我要把这个手艺传给村里的妇女们,再开一个卖花网店,让大家在家里也能挣钱。”刘树高说。(蔡长伟 张鸿雨 李世旭/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