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饭店挂上爱心牌 真情互助汇暖流

2022年08月1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挂上这块牌子之后,没有想到会起到这样好的效果。”近日,在汝州市区城垣路的农夫大盘鸡店里,店长范朋娜看到顾客盈门,高兴地说道,“自从把‘消费帮扶爱心饭店’的奖牌放置在橱窗醒目处,看到的顾客了解情况后,都会称赞我们饭店的做法,纷纷表示要多来光顾我们店,要把爱心传递下去。”

范朋娜口中的这块荣誉牌匾,是前期为助农惠农购售蔬菜购买量靠前的爱心单位颁发的荣誉奖牌,该奖牌由该市城管执法局颁发。截至目前,该市已有305家餐饮商户加入乡村振兴助农惠农微信群,7家爱心商户被授予“爱心饭店”荣誉牌匾。

为解决流动摊贩菜(果)农占道经营扰民问题,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助农惠农工作,搭建助农惠农平台,鼓励广大爱心饭店、超市采购流动售卖菜(果)摊贩中自产自销的各类蔬菜,以及家庭生活困难或缺乏劳动力等原因造成滞销的蔬菜。

“感谢执法局助农惠农这项工作,通过助农惠农平台,我们省时省力更省钱了,比以前的菜品也更有保障,以后我们还会无条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菜农。”一火锅店的老板说道。

截至7月31日,爱心店帮助菜农销售各类蔬菜、瓜果48172斤,加上前期帮扶菜农销售各类蔬菜、瓜果18766斤,共计帮助销售各类蔬菜、瓜果66938斤。(蔡长伟 李晓伟 王丹涛)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