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检察院五星检察干警:敬业奉献之星——冯忠宝

2022年08月15日13:06

来源:大河网

敬业奉献之星——冯忠宝

大河网讯 近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第二季度“五星检察干警”评选出炉,让我们走近“敬业奉献之星”冯忠宝,了解她的先进事迹。

冯忠宝主要负责第五检察部信访接待及司法救助工作。工作中,他坚持“办信就是办案、办信就是办民生”工作理念,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认真研判检察环节信访稳定形势,加强源头预防,化解信访积案,着力办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

在司法救助工作中,冯忠宝坚持“既重规模又重质量”的工作原则,针对全市普遍面临的司法救助案源线索匮乏问题,他主动出击,与本院案管部门对接,提前准确掌握检察环节在办案件可能涉及司法救助的案件信息,然后向业务部门案件承办人逐案详细了解被害人基本情况,努力做到应救助尽救助。对于确定的拟救助对象,他严格落实救助要求和标准,在认真阅卷的基础上,顶着夏日酷暑,深入拟救助对象居住地,认真走访了解、核实调查,确保救助质量。截至6月底,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9人,与去年全年所办案件总量持平。(裴海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