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检察院五星检察干警:公正执法之星——郭佳佳

2022年08月15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公正执法之星”郭佳佳

大河网讯 近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第二季度“五星检察干警”评选出炉,让我们走近“公正执法之星”郭佳佳,了解她的先进事迹。

2022年初,郭佳佳同志到第四检察部工作。面对新岗位新业务,她毫无畏难情绪,刻苦学习、虚心请教,很快进入新角色。截至目前,共办理民事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件6件,审判程序违法案件4件,执行监督案件10件,向法院发送检察建议14份,均得到了法院采纳。另协助市院办理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件16件,其中两件已提请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

在办理的申诉案件时,她把做好释法说理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对于不符合抗诉条件的案件,面对当事人的来访,她都耐心细致的倾听,与当事人交心分析,摆事实讲道理,有效化解当事人的疑问,促使当事人理解和接受法院的正确判决,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裴海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