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二期)项目顺利验收

2022年08月15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推进应急指挥信息化工作,8月10日,汝阳县应急局组织专家对汝阳县应急指挥平台(二期)建设工程进行项目验收。在县财政资金紧张的形势下,为确保我县应急管理能力有效提升,县政府先后投入资金400万元建设汝阳县应急指挥平台,2022年7月二期建设完成试运行。

为有效做好项目验收工作,确保平台建设符合建设标准,验收工作特别邀请市级应急管理和信息化领域专家对平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经过专家组细致审核,认为汝阳县应急指挥平台在硬件和软件设施上均达到上级要求的建设标准,横向达到了与农业、水利、水文、气象等重点部门的信息共享,纵向实现了部、省、市、县、乡五级的指挥调度互联互通,有效体现了应急指挥平台“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实现了应对区域性突发状况的应急会商和指挥调度功能。根据评审结果,专家组对汝阳县应急指挥平台建设现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应急指挥平台功能完善方面,专家组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下一步,汝阳县应急局将持续加大科技化、信息化工作建设提升力度,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平台信息化水平,持续做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工作。(李艳丽)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