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送电到田间 稻农笑开颜

2022年08月15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这电安装得太及时了,前天申请,你们当天就立杆放线,昨天上午就出水了,我们安装抽水机的老师和我都佩服得不得了!”日前,面对回访的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分水供电所杨祖兵、王涛二位同志,固始县欣业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照锁赞不绝口。

孙照锁是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人,和合伙人一起在固始县分水亭镇、黎集镇、洪埠乡等乡镇共流转土地3000多亩,其中在分水王塘河头村民组流转土地600亩。“原来5台泵几天几夜只能灌溉100亩,现在一台11千瓦水泵5小时就能灌溉100多亩,省工省力效率高,供电公司架的线一直到田边的提灌站,真的对我们帮助很大,非常感谢。”60多岁的孙照锁有些兴奋,“现在党的惠农政策好,有化肥、种子等补贴,供电公司把线架到田间,减少了我们的支出,今年年景又行,水稻收成每亩最低也可达1300斤,一定要比去年好,我们的种粮收入也会增加……”

据了解,固始县是全国农业生产大县,今年该县水稻种植面积达180万亩,粮食产量始终稳居全省前列。眼下正是水稻灌溉的重要时节,灌溉用电是否正常直接关系到水稻的生长和收成。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立足服务三农,采取多种措施做细、做实保障农业生产用电文章,为农业用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截至目前,2022年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已为该县张老埠乡金堰村、雨坛村等高标准农田电力设备配套工程投入100多万元。同时加强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对稻区农用线路、设备、机井等水利排灌设施进行全面巡查“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涉及农业灌溉台区用电负荷的监测力度,对可能出现过载、重载情况的配电变压器和线路提前进行增容改造,全部施行涉农用电的申请、启用、增容等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结合“千人大走访”和“支部联支部”活动,精准了解稻农的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稻农用电无忧。

农业稳则天下稳,农民安则天下安。“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农业生产便民服务举措,夏灌夏收期间将安排供电所人员24小时专班值守,提供全天候用电服务,确保第一时间解决涉农用电问题,赋能乡村振兴,谱写服务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电力华章。”国网固始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刘静说。(朱美惠 姚华丽 卢益之/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