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人:无悔青春献农电 倾情服务守光明

2022年08月15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孙力人与同事在烈日下开展不停电作业

大河网讯 8月3日,气温高达35℃,地面温度更是达到了40℃。在叶县廉村镇赫杨村一处配网施工现场,孙力人带着工作人员正在烈日下开展不停电作业。

今年29岁的孙力人,是叶县供电公司廉村中心供电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2015年,大学刚毕业的他考入了叶县供电公司,并成为一名普通的电力系统职工,至今已经工作7年。

2017年,他被组织委派到廉村中心供电所担任副所长,开始在基层开展工作。到任后,他才发现基层工作并没有想想的那么简单。

为了第一时间接收到抢修工单,本来不看手机短信的孙力人硬是养成了时刻关注短信的习惯,只为能够快速抢修,不耽误群众用电。天气越是恶劣,他是不敢懈怠用户的安全供电问题,夏季的高温与冬季的雨雪都紧紧牵动他的心弦。

孙力人与同事沟通工作

6月18日23时左右,大雨滂沱。孙力人接到一个报修电话:“沙朱王后街多户无电,疑似低压线路断裂。”抢修时间紧急,他来不及解释,果断地告诉此用户:“在断裂的电线附近守着,不要让人靠近,我们立即赶过来处理。”雨越下越大,但大雨并未拖慢他抢修的步伐。

到达现场后,面对积水与断裂电线的危险,他先对线路做了安全处理,雨势小后由进行了登杆紧固作业,用最短时间与最高效率保证了村子的安全与正常用电。

2021年10月,天降暴雨,一处电线在暴雨中断裂并掉进了河里,河水存在着导电的危险。当得知这一情况,他高度重视,通过联系朋友租来了皮划艇,去河上打捞出了电线。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样的还有很多,在基层工作的这些年,孙力人遇到了许多困难与意外,而他从不拖延、不懈怠,积极想办法、创造条件为群众解决问题,永远奔走在保障用户安全用电的第一线,而他,从没有怨言。

2022年以来,孙力人带领供电所全体职工,共开展“万千客户大走访”50余次,完善《优质服务管理》制度,建立优质服务应急机制,共解决辖区内配变重过载28台,处理线路缺陷40余处,为群众供电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执行国网公司及省、市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用电满意度,增光添彩。”孙力人说。(蔡长伟 袁方盈 张旭/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