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郏县36名校长述职述廉述责

2022年08月15日13:07

来源:大河网

郏县教体系统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述责会议召开(孔祥雨 摄)

大河网讯 “一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全年无一例安全事故,财务收支平衡,学校先后被评为‘市级示范性管理学校’‘市教科研基地’‘河南省海军、陆军航空兵优质生源基地’等多项殊荣。”8月13日,郏县新城中学校长冯亚旭在该县教体局组织的述职述廉述责活动中如数家珍地汇报着学校工作。

当天上午,郏县教体局2021—2022学年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述责会议召开,全县教育系统36名乡镇中心校、初中和局直学校(幼儿园)校长、园长一一登台述职述廉,全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郏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辉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点评,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以《校长应当专心专情专业办教育》为题作总结。

此次述职述廉述责会议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采取述职评议和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教体系统一线中层干部进行年度绩效考核,主要目的是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检验基层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强化一线校长聚焦教育教学主业、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意识,全面提升教育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办教育要专心,当好领路人。广大校长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和进取之心;办教育要专情,当好掌舵人。广大校长树立家国情怀、事业情怀,要做到把良心活干好、把团队活干实、把技术活干精、把辛活干乐;办教育要专业,当好答卷人。要常怀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在新高考改革的大潮中化危局、应变局、开新局。会议还对秋季开学前准备、防溺水、疫情防控、校园综合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蔡长伟 张鸿雨 王国辉 )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