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当好“守夜人” 守护“万家灯”——光山县公安局集中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8月15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推进“百日行动”纵深开展,8月12、13日夜晚,光山警方根据上级部署,强力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光山警方全警动员、尽锐出战,紧紧围绕社会面巡逻防控、风险隐患排查、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全面营造严查、严管、严打、严防、严控的强大声势 ,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加强重点区域巡防

行动期间,光山警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加强对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地区巡逻防控力度,提高巡逻频次,延伸巡逻触角,突出广场、商圈、夜市、大排档、车站等场所“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深化重点场所清查

由治安部门牵头,组织巡特警、禁毒等警种部门和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加大治安清查力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快速打击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8月12日夜,晏河派出所在清查出租房屋时,抓获一名外省上网逃犯;8月14日,紫水派出所在相关警种配合下,在清查中抓获一名涉嫌接触性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开展重点路段临查

交警部门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紧紧围绕重点地点、重点部位,设置临检点,坚持“一车多查”。严查酒醉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炸街”扰民、涉黄涉毒和交通工具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提升道路交通整体管控效能。

强化安全防范宣传

在开展巡查行动的同时,民辅警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宣传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和防范意识。(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