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田辉:眼里有光,心中有爱,默守一方热土

2022年08月15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不远千里离开家人,他把固始县当成自己第二故乡,为守护家园已有一年之久未见过家人,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身到固始的公安事业中,他就是固始县公安局祖师庙派出所民警田辉。

自2016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田辉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感,始终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确保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不论在交通管控、场所检查、案件办理,还是在疫情隔离点封闭执勤等各项重点工作中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据统计,今年以来,田辉共破获刑事案件6起,办结行政案件9起,查获吸毒人员1名,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3起,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方法、出色的工作业绩受到了上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让小田来“评评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田辉始终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

今年4月14日11时许,祖师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报警称,自己与弟妹李某发生打架,寻求民警帮助。接到电话后,田辉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询问得知双方因土地纠纷问题发生打架事件,双方多年来矛盾未曾间断。田辉秉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理念,用真心、耐心和细心,坚持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一边是李某坚决要求刘某道歉,实在不行追究刘某法律责任;一边是刘某不肯认错,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经田辉多次前往双方家中苦口婆心反复劝解,双方态度都有所缓和,见此情况,田辉指出亲情的重要性,通过讲道理、说事实、拉家常的方法耐心劝导,最后在田辉耐心调解下,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达成调解协议并握手言和。

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田辉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调解方式,让辖区群众对他充满了信任。现在,辖区有矛盾纠纷,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民警小田,让他来“评评理”。

硬核担当“我去”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他是防疫情蔓延的先锋,守万家于平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田辉逆行出战,全力投入、全情奉献,筑牢内部防线,以坚韧之心、坚守之勇展现出公安的“硬核”力量。

今年4月21日晚,固始县再次暴发疫情后,按照上级规定,祖师庙派出所需派一名民警前往集中隔离点全封闭式执勤,田辉立即报名“我去”。

配合承担集中隔离点的管控工作,决定了民警必须近距离接触被隔离人员,感染风险更大,田辉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他24小时在岗,了解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情况、协助管理隔离人员的日常吃住、配合进行消毒、巡逻等任务。

20天的日夜坚守,田辉用扎实负责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民警的担当,得到了武庙集乡白鹭湖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点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没想到赌博的事也被他发现了”

从警以来,田辉一直服务于公安基层工作,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在工作中始终秉承着“铁肩担道义,热血铸警魂”的优良传统,勤恳敬业,务实肯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今年7月4日在办理程某故意伤害案中,田辉迅速出击,成功控制滋事者,并将受害者送至镇卫生院抢救,及时展开调查取证,对嫌疑人程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有力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7月12日凌晨,田辉在镇卫生院巡逻检查时,发现急诊室内三名男子衣衫不整,有明显外伤,遂将三人分开进行盘查,最终发现三人有涉赌等违法行为。为深挖违法犯罪,田辉运用“情、理、利、法”的工作方法,“没想到赌博的事也他发现了”,三人如实供述赌博、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

田辉就是这样一位甘愿奉献的基层一线民警,眼里常含光芒,心中常怀梦想,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情,默默地守护着一方热土,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高尚乐章!(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