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城关镇组织志愿者帮助群众收获花椒

2022年08月15日15:34

来源:大河网

花椒采摘现场

大河网讯 8月13日下午,洛阳市孟津区城关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杨庄花椒专业村谢晓伟和娜布利娅夫妇种植的山地花椒园里,帮助缺劳力的他们收获花椒。

在城关镇杨庄村,有位来自遥远非洲的洋媳妇,她就是村民谢晓伟的妻子娜布力娅。2015年,回国发展的谢晓伟,也将妻子带到了中国。6年时间匆匆走过,娜布力娅不仅很快适应了杨庄村的生活,还帮助谢晓伟开垦荒山种下20亩优质花椒。如今他们的花椒有大半进入盛果期,看着满枝头的红花椒,夫妻俩高兴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城关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岭区群众,科学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利用荒山荒坡等旱薄地,大力发展大红袍花椒种植,目前,全镇花椒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仅杨庄村种植的大红袍花椒面积就就达6000亩,形成了户户有花椒园,人人是种花椒能手的可喜局面。花椒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当前正处于花椒采摘最佳时期,为抢抓有利农时,帮助椒农增收,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火红的花椒田间地头,迅速掀起了助农摘花椒、零距离服务群众的热潮。(郑占波 许乐元/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