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2022年08月15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进行防溺水宣传

大河网讯 “很感谢团委给了我这次机会,不仅给我参与基层社会实践提供了好的平台,也为我们在外学子服务家乡提供了有利契机,让我们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家乡的了解。我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运用所学所长,用行动助力家乡建设发展。”8月13日,郏县白庙乡兼职团委副书记李灯基说。

志愿者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为着力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增强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壮大青年人才队伍,共青团郏县委员会于今年6月广发招募令,面向全国高校选拔一批郏县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兼任各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选拔信息发布后,得到了众多大学生的积极响应。通过简历审核、岗前培训、颁发聘书等环节,首期20名优秀在校大学生被正式录用,为当地团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

目前,20名兼职团(工)委副书记已陆续走上工作岗位,开启为期一年的基层共青团工作。寒暑假期间,需到兼任地实地参与开展共青团工作;在校期间,需配合兼任地线上开展工作。具体工作除参与团员青年教育管理外,也应积极参与到所在地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房屋排查、“五星”支部创建、防溺水志愿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为郏县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目前已带动5000多名团员青年参与到基层实践中。(蔡长伟 张鸿雨 赵晓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