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开展警宝防溺水安全教育暨游泳技能培训

2022年08月15日1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举措,在真情爱警、暖警上出实招、见真效,推动幸福警营建设落实落地, 8月10日下午,信阳市息县公安局在息县惠众游泳馆开展“警营总动员 防溺齐宣传”警宝防溺水安全教育暨游泳技能培训,为警宝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安全教育和生存技能课。

炎炎夏日下的游泳池对热爱游泳的警宝们来说太有魔力了。他们个个生龙活虎,蓄势待发,迫不及待想要在泳池中“大展身手”。游泳前,教练首先向警宝们传授预防溺水的技能以及假如遭遇溺水该如何成功自救等安全知识。随后,教练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地给警宝们讲解游泳注意事项,依次对热身活动、学习泳镜、泳帽、浮板的穿戴、游泳动作等方面进行授课。

接着,教练讲解了游泳动作技巧,把一个动作分解成多个细小的分解动作,耐心地教警宝掌握。呼吸、憋气、收腿、勾脚、瞪直、并拢、滑行……在教练及家长的看护下,警宝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青蛙”,依次有序地游入泳池开展实操训练。泳池里,有的警宝在练习如何换气,有的警宝不时向教练请教,一次又一次地练习游泳的基本动作,而有的警宝则已经如鱼得水,泳池里充满了欢腾的水花声和警宝们的欢笑声。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在警宝们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局民辅警带来一场别样的亲子互动,加深警宝们对防溺水知识的认识,提高警宝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丰富警宝们暑期生活,活跃警营文化氛围,促进警宝们健康成长。(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