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召开“胸痛中心 卒中中心”建设启动大会

2022年08月16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速推进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体系建设,全面推动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提质升级,8月14日上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启动大会。

漯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王彩虹、漯河市120指挥中心张晓奇主任、漯河市胸痛中心联盟主席刘东亮、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建立、院长杨轶及郑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张琳教授、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郑春玲、医专二附院神经内科主任曹爱华及柳江医院等七家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出席启动大会。

会上,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漯河市120指挥中心、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及7家基层医疗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王彩虹致辞时讲到,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威胁城乡居民健康最严重的一种疾病,做好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的建设,有利于整合医院多学科资源,建立优质、高效、快捷的医疗急救体系,更有利于加快构建全市胸痛、卒中救治网络,提高全市急性心脑血管救治能力,是全面推进“健康漯河”的需要。

会上,该院院长杨轶宣读了《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关于支持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承诺书》,并指出了医院建设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的社会背景及必要性,动员全院医务人员勠力同心加入到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当中。

刘东亮就两个中心建设的目的及意义、怎么建设胸痛中心以及建设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通过深入浅出的剖析,使与会人员对胸痛中心建设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会上,国家胸痛中心总部指导专家、郑州市中心医院张琳教授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意义及关键步骤进行了讲解;漯河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郑春玲就“卒中中心规范化建设与质量控制”进行了授课。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一系列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救治体系建设培训,助力发挥协同作用,实现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构建区域协同救治网络,让危急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规范、有效、连续的诊疗服务。”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建立表示。(苗诗琳/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