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高温下的你|交警铁骑:烈日下的真“汗”子

2022年08月16日17:1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近期信阳市持续高温天气,但总有一群人如往常一样忙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无惧高温“烤”验,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坚守,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守护着大家的幸福生活。从本月起,大河网信阳运营中心推出“谢谢高温下的你”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聆听夏日里最美的劳动韵律,向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点赞致敬。

大河网讯 眼下正值高温天气,在信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驾驶着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事故发生时,他们总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快速处置;他们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始终坚守在“上烤下蒸”的马路上,用责任和汗水守护一方畅通,守护着市民的出行安全,他们就是信阳交警铁骑。

8月11日上午9点,骄阳似火,被烈日炙烤着的地面蒸腾着一股股灼人的热浪,然而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铁骑队员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高温烘烤中的铁骑们,隔着厚重的骑行服,脸上挂满的汗珠,汗水浸湿的衣背俨然清晰可见,警服上形成了一块块地图般的盐碱渍。

“这是我们的工作常态,除了高峰期在路上不间断巡查,平峰时段我们还要参与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劝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快速处理事故等工作。一天基本上有8-10小时都穿着这身重5kg的铁骑制服在户外。”信阳交警支队铁骑队副教官张文钧说,“这是我们的工作需要,也是我们的职责。”

据了解,张文钧在成为信阳交警支队铁骑队副教官之前,是武警北京总队国宾护卫队班长,入伍期间曾获得多项荣誉,2019年退伍选择回到家乡,弥补家乡铁骑队人才短缺。

“交警支队铁骑队目前外勤人数30人,除了正常的执勤工作外,高温天气依旧保持每天早上带领铁骑队员进行40分钟的早操拉练和分阶段性的摩托车巡练,磨练驾驶技能。”面对高温天气,张文钧表示,夏季气温较高,我们身为交警铁骑队,更应充分发挥灵活布警、快速反应、动态查控的特点,突出“一警多能”“一岗多责”。

“作为一民交警铁骑队员,我们头顶警徽、使命在肩,只要路上有人、有车,我们就要去工作,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能把信阳的交通秩序管理好,保障市民安全畅通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再辛苦也值得!”张文钧说。(朱美惠/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