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检察院五星检察干警:文明公益之星——杨岚清

2022年08月16日13:17

来源:大河网

文明公益之星——杨岚清

大河网讯 近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第二季度“五星检察干警”评选出炉,让我们走近“文明公益之星”杨岚清,了解她的先进事迹。

杨岚清是该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书记员,主要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自履职以来,她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工作勤恳踏实、认真负责,深得领导和同事好评。

她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辅助检察官办理部门受理的各类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对受理的各类案件做到及时的告知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规范制作法律文书,协助检察官依法为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为家庭困难的未成年被害人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切实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作为法治宣讲员,她积极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积极参与“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精心准备“法治进校园”宣传资料和普法课件,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勇敢向性侵、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说“不”,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她积极投身文明公益活动,参加“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70余场次、全县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3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洁家园、党员先行”活动1次……充分彰显了宜检人爱岗敬业、服务大局、努力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裴海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