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明港镇:“流动书屋”成为群众身边的图书馆

2022年08月16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搭建阅读平台,优化阅读资源,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平桥区明港镇图书馆在乡村、社区、公园开展了流动服务进基层活动。

活动中,明港镇图书馆精心挑选了200余种流动图书,内容涵盖文学、党史、少儿、养生保健等多种类别。图书馆工作人员对过往群众进行现场宣传,不一会儿,“流动书屋”前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翻阅。大家热情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坐着一起读着童书,他们手捧墨香,在书海里尽情遨游。家长们则表示,“流动书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平时孩子在家是一个人读书,或者家长带着读,在这里几个孩子围坐在一起,碰上感兴趣的故事,还能交流讨论。

据悉,明港镇图书馆将持续开展“流动书屋”进村庄、进社区、进公园活动,让书籍“活”起来,主动“走”到居民的身边,助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让精神文明之花在明港镇尽情绽放。(朱美惠 胡新华 田甜/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