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二十余载无户口,固始民警解烦忧

2022年08月16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警察了,我终于有自己的户口了。”8月15日上午,许某明将一面印有“用心用情,热忱服务,爱民亲民,文明高效”的锦旗送到固始县公安局汪棚派出所民警手中,真诚感谢民警为其妻子协调湖北警方解决户口,户口对每个人来说极为重要,如果没有它将无法获得身份证,就业、外出、就医,更无法享受国家的各种优惠政策等等。

近日,汪棚派出所户籍警丁仁友在开展“提升两率”入户走访活时获悉,辖区群众许某明近期因妻子的户口问题而发愁。由于其妻子蔡某荣20多年前离开湖北省麻城市到汪棚镇定居并多年未与家人联系,导致在人口普查时其户口被漏登,以致至今无法办理合作医疗、社保等相关手续。了解情况后,丁仁友多方开展走访调查核实,并积极与其原籍麻城市黄土岗派出所沟通协调。为尽快帮助其补录户口,丁仁友又到麻城市民政部门查询其原始户籍信息,并提交有关的蔡某荣调查材料至当地派出所。经过不懈努力,最终麻城市黄土岗派出所同意补录蔡某荣户口,并于8月11日审批后进行登记,为蔡某荣补录登记了湖北籍户籍信息,拿到户口簿那一刻,许某明十分激动,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为方便其生活,下一步,丁仁友将依照相关政策为其办理河南固始户口迁移手续。(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