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事故伸援手 检察勇为显担当

2022年08月16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120指挥中心吗?车村镇前湾水库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在人员受伤情况比较严重,需要紧急处理。”

8月5日下午3:18分左右,嵩县车村镇前湾水库路段突发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一辆小货车迎头相撞,骑电动车的老者倒地昏迷、伤情严重,小货车正、副驾驶者受轻微伤,但惊魂未定。由于事发地点正处下坡拐弯路段,视线有限,加上该路段为国道,车流量较大,极易发生二次事故。

与此同时,嵩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乔智敏带领王文光、李峻辉驾车赴车村镇水磨村查看公益诉讼现场,恰路过此处,见此情形,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并分头行动:一边拨打110、120急救电话,呼叫救援,安抚伤者情绪;一边设置路障,保护现场。三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保护好现场前提下,指挥交通,疏导车辆和围观群众,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随后120急救车辆赶赴现场,三人又配合医护人员对受伤老者进行伤情查验,对小货车司机伤情进行及时处理。

近四十度的高温下,三人在现场坚持了五十多分钟,全程保证事故现场无拥堵、无二次事故发生,直到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简单说明情况交接后,三人才离开现场,他们一个个满脸通红,汗水悄无声息地湿透了衣衫。(贾佳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