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固始:以有力监督推动惠企利企政策落实落地

2022年08月16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的同志了,不然我这3万块的土地流转押金就退不回来了。”日前,接到固始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的回访电话,该县石佛店镇柳沟村村民康某难掩激动地说。

一个月前,固始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接到该县石佛店镇柳沟村村民康某反映村支部书记胡某涉嫌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组成初核组,对胡某非法占有康某投资定金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帮助康某追回了被非法占有的土地流转金,得到了康某的点赞。

今年以来,固始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实落地,确保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该县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专班,紧盯各职能部门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聚焦投资审批事项久拖不办、项目要素保障不到位、惠企政策不兑现、企业融资支持不落地等政策落实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个别访谈、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把脉问诊”,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有关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并对整改情况实时跟进、强化指导、定期研判、逐一销号,做到精准有效施治。强化监督结果运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健全完善责任制和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服务意识不强、法治环境不优、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梗阻”,不断提升企业和公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室组联动,主动监督、精准监督,进一步堵塞权力寻租渠道,减少权力对市场经济活动的不当干预,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更加稳定、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该县纪委常委梅金和表示。(朱美惠 崔亚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