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值守一线 守护一站

2022年08月16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出门在外要看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遇到陌生人搭讪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必要时可以拨打110。”8月14日晚,鲁山站派出所民警王宗辉徒步巡逻时,对火车站候车室的旅客叮嘱道。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开展以来,鲁山站派出所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强力推动“百日行动”纵深迈进。

强化组织引领 全警实战动员

近日,该所围绕“百日行动”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全体干警进行深入动员,研究制定辖区“百日行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纵深开展行动方案。坚持“所班子统筹、专班推动、全警参与”行动模式,成立由行动专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专项行动中。

同时,该派出所与鲁山县公安局签订“路地联勤”协同作战框架书,强化路地联动,提升常态化警务协作和信息共享,确保“百日行动”打出实效。

落实主体责任 推进依法治企

该所深化“携手护路、依法治企”行动方案,组织干警加强对铁路单位“人、物、技防”督导检查,深入排查车站视频监控、通道管理、实名验证、安检查危、站区封闭、防冲撞等方面风险隐患,并下发检查笔录,督导其整改落实。

为保证列车运行安全,派出所以“携手护路、利剑除患”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线路治安管控,重点关注防护网、护网门、重点桥涵等部位情况,联合车站有关部门对线路安全隐患开展检查,有效维护了线路安全稳定。

同时,民警深入铁路职工厨房、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消防器材核检、大功率电器、空调密封泥等情况进行查验,保证辖区内夏季用电安全。

不忘为民初心 践行爱民宗旨

该所以“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见报警标识”为主要方式,全面加大警力投放,不定期开展武装徒步巡逻、反恐演练、零点清查等警务活动,形成强大的严管严控声势,严厉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为旅客营造风清气正的乘车环境。

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干警深入售票厅、候车室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反诈APP推广”等便民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出行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我们将继续发挥‘亮剑’精神和‘守夜人’作用,最大限度消除各种风险隐患,以‘忠诚为民、恪尽职守’的强烈责任感,不断把‘百日行动’推向深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鲁山站派出所所长王凌志说。(马路 张馨丹 李世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