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实案卷评查 提升执法质效

2022年08月16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了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

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各执法部门2022年已结案的案卷进行评查。从现场检查、立案审批表、调查取证、法制审核、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和案卷档案等各方面,逐项对照评查标准,全面检查执法主体是否合格、执法程序是否合法、卷宗装订是否规范等情况,记录存在问题,形成评查报告。

随后,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问题反馈会。以问题为导向,堵塞执法漏洞,针对案卷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与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和执法办案人员进行交流分析,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完善办案程序,依法依规办理执法案件。

案件质量是公正执法的“生命线”,案卷评查不仅是检验执法质效的“试金石”,也是行政执法人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及时发现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内控手段推动行政执法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强化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建立案卷评查常态化机制,以评查促规范,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案卷质量。(刘彩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