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重点项目完成进度全市六区排名第一

2022年08月16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工人正在紧张施工

大河网讯 8月15日上午9时许,国大医药冷链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5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地下室外墙筋工程已基本完成。“工人都在加班加点,争取9月底主体工程封顶,明年元旦前投入使用。”施工现场负责人余工说。

该项目位于平顶山市平安大道与平郏东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总投资1.16亿元。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区域内最大的现代化医药物流中心,预计年营业收入4亿元,安置就业500人左右,可为该市乃至周边地区的药品销售提供智能化仓储、冷链一条龙服务。

平顶山市卫东区发改委主任陈宏杰介绍说,今年以来,卫东区锚定全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以“15316”重点工作推进机制为牵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共安排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23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9亿元,1至7月已完成投资48.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0.2%;其中,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35.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4%,完成进度居全市六区第一。

该区认真落实四大班子领导联系分包重点项目、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官、项目建设事项分类负责制、“三个一批”活动制度,重点项目坚持周例会、月汇报、季观摩评比、年综合考评工作机制,坚持办公现场在一线、手续办理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服务保障在一线,全力以赴抓好项目。

该区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建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工作机制,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政策、金融、土地全要素覆盖的项目服务机制,努力实现“精准滴灌”。截至7月底,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42次;开展普惠性金融专项对接活动5次,针对重点项目授信普惠性贷款1.53亿元;对已列入重点工程名单但土地手续尚未办理完成的项目,建立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今年上半年,该区完成生产总值86.32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排名六区第二。其中,第三产业同比增长5.5%,增速排名全市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7.4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全市第二,总量全市第一。(蔡长伟 朱江淼/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