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2200场公益电影 助推“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2年08月16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叔送你一份‘扫黄打非’的宣传页,小朋友送你一个书签,咱们看书看电影一定要看正版的啊,要教育孩子和身边老乡一起抵制不良行为,净化我们的社会环境……”8月14日晚,叶县田庄乡东李村文化广场上几个志愿者正在给看电影的乡亲们分发“扫黄打非”宣传页。

今年送电影下乡放映活动从6月份开始,24支公益电影放映队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554个行政村巡回放映,影片既有红色经典影片,也有比较新的商业影片,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动画电影等。截至目前,已放映2200多场,惠及观众人数10万多人次。

叶县“扫黄打非”办将“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宣传工作与公共文化服务充分融合起来,电影开播前,通过组织各村“扫黄打非”志愿者们一边引导村民落座,一边向群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扫黄打非”、为什么要“扫黄打非”、“黄”与“非”的危害,并细致讲解了非法出版物鉴别方法和举报途径,随后又播放了“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疫情防控宣传片等,增强群众对“扫黄打非”行动的关注度与知晓度。进一步推进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高了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净化了农村文化市场,助力了乡村振兴,丰富了乡域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这几天天气热,晚上在广场上吹着凉风,看着政府提供的正版电影,画面清楚,声音好听,好惬意呀!又找到七八十年代看电影的感觉了,咱们国家的政策就是越来越好,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看的电影。”村民们看电影的间隙不时地相互感叹道。

此次“扫黄打非”工作和“送电影下乡”结合开展,不仅丰富了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更是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了“扫黄打非”知识,扩大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远离侵权盗版和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进一步筑牢了乡村“扫黄打非”防线。(蔡长伟 冯和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