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第七巡察村(社区)组与闵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16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5日上午,在宝丰县赵庄镇闵庄村村室内,随着掷地有声的誓言响起,宝丰县委第七巡察村(社区)组和该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赵庄镇闵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学臣主持,宝丰县委第七巡察村(社区)组成员全程参与,并指导活动开展。活动中,巡察组组长尤中伟以“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为主题给在场的党员干部讲授了一节专题廉政党课,围绕如何做好一名清正廉洁的基层干部展开论述,并简要介绍了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职责,弘扬清风正气,树牢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纪律意识,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的落实上,时刻保持自省自律。

活动后,巡察组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群众,与村民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在监测户袁耀星与老党员袁三文家中,巡察组细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近期用电安全、田间种植管理是否存在困难。在了解到他们因病常年卧床的情况后,巡察组工作人员贴心地给他们送上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据悉,近年来,宝丰县委巡察机构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以巡察机构党支部为主阵地,巡察机构党内政治生活为主指引,“巡察课堂”为主载体,激活巡察期间“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组织活力,巡察期间通过巡察组与被巡党组织共同开展主题党日、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学习型机关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入基层,贯穿巡察全过程,贯穿党组织共驻共建,贯穿基层政策理论宣讲,贯穿志愿服务活动,把学习型机关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入基层一线。

“我们组织这次主题党日联学共建活动,意在督促村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宝丰县委第七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尤中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百姓心声,解决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贡献巡察力量。”(雷云晓 朱晓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