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走进舞阳 挥毫泼墨送文化大餐

2022年08月16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少林书画院院长嘉二潮、河南军旅书画院副院长董永生、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孙海燕、国家书协理事白明阳、省内知名艺术收藏家王军等书画名家,他们冒着酷暑,走进公司挥毫泼墨,为公司员工送来了一场文化大餐!”8月16日上午,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站介绍。

据了解,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站诚邀少林书画院院长嘉二潮、河南军旅书画院副院长董永生等书画名家到舞阳考察。8月14日、15日,嘉二潮、董永生一行在孙军站陪同下,深入生产车间,参观了豫博生物化工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并与员工代表亲切交流,现场为公司及员工代表创作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近百幅,赢得公司和员工一致好评,书画名家们还专门为84岁高龄的原河南医药研究所所长、豫博生物化工特聘教授张之光现场创作“科技兴国”“厚德载福”等书法作品。

据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鹏辉介绍,舞阳一流优质的营商环境为豫博生物的发展厚植了优渥土壤,自2012年3月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豫博生物先后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漯河市先进制造业、河南省聚芳醚类高性能新材料工程技术中心、舞阳县年度高成长企业等荣誉称号。为回馈老家河南,助力舞阳高质量发展,董事长孙军站通过以商招商,采取现身说法、打电话推介等多种形式,先后帮助漯河市、舞阳县组织招商推介活动10次,累计邀请近百家客商来舞洽谈,帮助引进优质项目18个,投资金额达30亿元以上。孙军站本人先后荣获“漯河市招商大使”“舞阳县优秀招商大使”“舞阳工匠”等50多项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孙军站发挥企业家精神,先后为舞阳县抗疫一线单位捐赠价值50多万元的慰问品、消毒液等物资,为武汉抗疫捐款1万元,积极向东北制药等抗疫医药生产企业运送原料药,无偿为漯河市、舞阳县捐赠口罩4万只、消毒液4000公斤,累计价值15万元。除此之外,孙军站还每年拿出5万元,救助帮扶舞阳县姜店乡、章化镇等30余名特殊群众,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推动舞阳乡村振兴扎实开展,嘉二潮、董永生一行专门对舞阳乡村振兴试点进行调研,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拟争取上亿元乡村振兴项目,加快推进“工业强、农业强、文化强,城市美、乡村美、生活美”新舞阳建设步伐。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舞阳县紧扣市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坚持‘以盐强县、以农富民、以文增信’的工作主线和‘两城四区两带’发展布局,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狠抓落实,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持续提速、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向董永生一行简要介绍了新一届县委、县政府近两年来的工作成效。

嘉二潮、董永生一行对舞阳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务实为民之举深表感动,表示今后要继续情系革命老区人民,关心和关注舞阳发展,积极出谋划策,为舞阳发展奉献余热。

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表示,下一步,舞阳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决战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赵明奇 陈帅鹏/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