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调研座谈安阳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工作

2022年08月16日20:23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调研座谈安阳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工作时强调

  把准优势抓好顶层设计 紧盯重点优质高效推进

  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蓄能增势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摄

  8月15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利用一天时间深入我市部分重点文旅项目现场,围绕如何把安阳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讲话精神,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提质升级,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蓄能增势。

  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离不开载体支撑。近年,我市谋划建设了一大批重大文旅项目,很多都将在近期陆续建成开放,文旅融合的影响力、辐射力都将很快得到释放。在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及汉字公园、广益佰年考古文旅小镇、殷墟遗址博物馆、安阳文体中心等文旅项目建设现场,袁家健实地查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运营模式等情况。“甲骨文的重大发现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是具有国际意义的旅游资源。”调研中,袁家健强调,要充分发挥甲骨文这一独特资源优势,积极拓宽与院校、对外交流机构及协会组织的合作渠道,使其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叮嘱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进度,按照国际标准高规格、高质量建设,确保按期完工投入使用;要坚持把文旅项目建设与周边环境整治、绿化美化、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一体谋划、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充分展示安阳形象。

  当天下午,我市召开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座谈会。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副主任、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副院长肖建勇,省中原旅游文化产品研发中心主任张瑞,以及来自市委党校、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携程集团、美团公司、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的文旅专家、教授围绕安阳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目标定位,从突出独特资源优势、加快文旅文创融合发展、重塑文旅发展格局、推进区域协同合作、提升全域旅游服务水平、扩大城市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市部分民宿、景区代表,林州市、市文旅集团、市文物局、市文广体旅局相关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就深挖文旅产业发展潜能、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袁家健代表市委对与会专家提出的专业性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汇总整理、认真吸纳,贯彻落实到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工作中。也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关注、继续思考,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袁家健指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是省委书记楼阳生莅安调研时对我市提出的明确要求,这既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是安阳文化旅游发展亟须破解的一个重大课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文旅产业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文旅产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予以推进,以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立足国际视野,把准自身优势,明确发展定位,抓好顶层设计,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领导小组,加强对文旅产业发展的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和系统推进,依托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集中力量打造特色文旅产品,培育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提高智慧化服务水平,提升“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吸引力、影响力。

  市领导董良鸿、薛崇林,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刘纪献参加调研或座谈。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