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2年08月16日20:25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李慧

  8月15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传来好消息,在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名单中,安阳被确认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这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按照“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的方针,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努力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在宣传培训、执法保护、专利导航、公共服务等领域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全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高,知识产权工作的显示度得到持续提升。

  据悉,此次试点示范时限为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下一步,我们将把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创新型安阳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专利转化有效途径,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全面保护,健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高标准推进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建设,形成全领域响应、全链条参与的知识产权工作格局,为我市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更多知识产权力量。”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