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奋战三季度 决胜“全年红”

2022年08月17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坚持“线上+线下抓招商,科技+创新抓项目,纾困+解难扶项目”工作法,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奋战三季度,全力决胜“全年红”。

线上+线下抓招商。2022年是漯河市郾城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突破年,坚持以生物医药、健康食品、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为主攻方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打实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线下,瞄准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积极引进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线上,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种种困难,盯紧产业方向,聚集重点区域,探索推行了屏对屏“云招商”模式,仅用30天的时间,就促成投资10亿元的生物益生菌项目落户郾城区。

科技+创新抓项目,郾城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聚焦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精细化工三大百亿产业,持续招大引强,着力延链补链,先后引进了微康益生菌、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园、想念食品产业园等重大项目,8月份计划正式挂牌的河南食品科创园项目实验室大楼,一头连着科研,一头连着市场,专门攻克制约河南省优势食品产业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将形成贯通食品产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中试基地示范—成果转化”的全链条创新体系,必将开创食品领域发展新格局。郾城微康生物、江山天安两个企业成功获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荣誉称号,全区科技企业培育跑出新速度。

纾困+解难扶项目,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强化生产调度,促进企业产能释放,全力推动重点企业稳产达效,创造条件积极培育企业上市,7月7日郾城区天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红福实业预计2022年底前可完成上市,新旺化工、启福医药、安润设备、恒达食品、屠龙磨具等一批优质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上市前期筹备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县级领导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包抓推进机制,真正做到包开工、包建设、包进度、包稳定、包建成、包达效;项目责任部门到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协调、一线服务、一线督战,推动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突破。

据悉,截至7月底,全区省市重点项目均超时序完成计划进度,完成投资71.1亿元;全区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44.2亿元;上半年新投产项目14个,完成投资12.6亿元。(蔡素华 张煜晗/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