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丨守一城烟火,护一夏平安!淮滨警方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8月17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淮滨公安科学谋划 、精心调度、多点位布警、多区域布防、多场所清查,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宣防结合

同步开辟宣、防两个战场,组织民警深入公园、广场、社区、街道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开展安全宣传以及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各派出所对全县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清查,针对旅馆、酒店、网吧、休闲娱乐场所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消除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

多线巡查

把人员密集、场所众多、案件易发的城区划分为四个片区,整合局机关警力分片驻守、定点执勤。

组织巡特警、派出所对警情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统筹加大车巡、步巡和武装巡逻力度,在社会面巡、在重点场所查,巡查结合、严管严控。

交警部门路面卡点全部启动,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区域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检查、设卡盘查力度,进一步提升交通整治效能。

内合外联

抽调警力集中办公,指挥全县各参战单位开展规模化打防管控,整合网安、刑侦、治安、反恐等警种,形成各警种一体化、协同化作战工作格局。

打响基层所队“冲锋战”,开展所队联合、乡镇联合等联勤联动模式,确保行动“巡的宽、宣的广、防的实、打得深”。

各派出所还积极汇报争取,赢得属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整合乡镇机关、消防、减县增乡人员组成专职巡防队,每队15人协同派出所参加集中行动,有效填补了基层派出所警力不足的问题,为集中行动注入了强有力量。

成效明显

此次集中行动,淮滨警方共出动警力380余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800余人,出动车辆200余辆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41个,检查车辆3000余台次、盘查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场所260余个、巡查重点部位80余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63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人,其中酒驾5起、查处醉驾2起,炸街扰民2起。设置宣防点19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5800余人。(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