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修好漏雨旧房 温暖群众心房

2022年08月17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以后下再大的雨,俺也不用担心房子漏水睡不安稳了……”近日,雨过天晴,看着自家修缮好的屋顶,宝丰县赵庄镇晁庄村郭黄丽向宝丰县委第八巡察村(社区)组的同志们连声道谢。

自宝丰县委第八巡察村(社区)组到赵庄镇开展村(社区)巡察工作以来,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会、张贴公告、悬挂举报箱、设立举报电话、入户走访、接待群众、深入座谈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实时解答政策疑问、及时回应想法诉求、实时更新问题清单。在晁庄村走访时,该村低保户郭黄丽向巡察组反映,受近期大风和暴雨的影响,她家房屋屋顶有漏水现象,夜间降雨更是苦不堪言,家人只能挤在角落里休息。巡察组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入户查看房屋状况,现场讨论解决措施,制定了屋顶修缮方案。施工人员使用坚固耐用的彩钢板顶取代原有的旧石棉瓦,迅速解决了房屋漏水问题,排除了房屋安全隐患,郭黄丽一家终于住上了“放心屋”。

今年7月份以来,宝丰县委派出巡察组对赵庄镇晁庄、张庄、刘庄等三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其间下发整改建议书3份,解决民生问题4件。针对近期面临的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巡察组“沉”在一线,深入村组“访”与“看”掌握村情民意,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以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各村党组织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党的温暖。“巡察工作要做到走入群众家中、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来说话,以‘立竿见影’解决问题赢得百姓信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第八巡察村(社区)组组长何艳冰说。

据悉,自十三届宝丰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组围绕群众诉求及其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且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移交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立即整改,并定期开展跟踪督办。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巡察“利剑”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用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果温暖民心、赢得民意,生动诠释了巡察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杨帅伟 柳贺)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