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试点县 “学习强国”强国机在叶县投入使用

2022年08月17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学习强国”强国机叶县试点启动

大河网讯 扫一扫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加入“集体学习”拿积分!8月17日上午,“学习强国”强国机叶县试点启动会在该县县委六楼会议室举行。作为全国首个试点县,这也标志着“学习强国”强国机正式在叶县投入使用。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大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运维负责人张红梅,“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编辑部主任时运斌,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平顶山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学习强国”平顶山学习平台负责人黄志恒,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利旺以及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盘黎明、杨宁川出席了会议。任店镇、龙泉乡、保安镇杨令庄等21家试点单位参加试点启动会暨培训会。

“学习强国”强国机叶县试点启动

“学习强国”强国机覆盖“学习强国”海量的学习资源,满足用户对学习理论、获取信息、学习知识的需求,集投影功能、通信功能、可移动功能于一体,是“学习强国”学习生态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学习强国”APP端、电脑端之后推出的一款新型学习终端。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大河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运维负责人张红梅表示,在刚刚颁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建设要加强思想库、核心数据库建设,打造融合型、创新型、服务型、安全型传播平台,强国机恰恰是学习强国平台创新的方向之一,叶县此次试点走在了河南的最前列,将会在河南全省起到一个垂范作用。

集体学习

据悉,叶县精心筛选乡镇、村庄、学校、党政机关等21个具代表性的试点单位,将以“学习强国”平台的优质资源和强国机的多样化功能为依托,结合不同场景的实际需求,利用强国机开展集体学习,充分体验“有组织、有管理、有服务、有指导”的新型学习方式。

同时,该县将打造各种形式的线下学习空间,共同打造“学习强国”场景式、主题式IP“打卡”地,为试点单位创新性植入文化主题,加快自身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打造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活动开展的新品牌、新场景和网红打卡地,擦亮线上线下叶县展示窗口。

 “我们要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叶县经验、打造叶县样板,圆满完成试点工作,推动全县‘学习强国’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孙利旺表示。(蔡长伟 焦萌 姬冠鹏/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