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公益阅览室丰富孩子暑期生活

2022年08月17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家长和孩子在环境优美的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阅览室静心读书

大河网讯 “我几乎每天都陪俺家恒睿来看书,这儿藏书多多、环境优雅、服务到位,感谢中心为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读书学习场地!”近日,在郏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阅览室,该县新世纪小学一年级五班学生樊恒睿的家长马艳航赞不绝口地说。

2022年暑期,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校外素质教育主阵地作用,郏县教体局精心谋划,面向社会特别是学生、家长开放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

阅览室藏书14000余册,图书类别主要以学生读物为主。配备空调,提供开水服务,还放置创可贴、藿香正气水、花露水、气筒、口罩、手机充电器等便民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同时,中心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值守,为学生和家长做好登记、扫码、测温和引导、查找书籍等服务。

阅览室自7月初开放以来,每天都吸引着各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有些家长也陪孩子一起读书。截至发稿日,陆续接待学生、家长将近2千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会持续贯彻落实上级‘双减’政策,开发更多的暑期公益服务项目,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孩子们的周末、节假日生活。”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如是说。(蔡长伟 王国辉 王凯兰/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