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拆违治乱 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2022年08月17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地区环境整洁的短板在于背街小巷,那里极少有人关注,长此以往就会恶臭无比、蚊子乱飞。咱今天的活动就是要把这个硬骨头啃掉,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8月15日凌晨5点,淮滨县顺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辉向集结的机关全体人员说的一段话,大家听后干劲十足。

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淮滨县顺河街道以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水平为导向,把拆违治乱作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的硬任务,用啃硬骨头的决心治理老城区人居环境顽疾。

顺河街道在拆违工作中,街道党政主职带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按照责任分工,实行社区包保责任制,将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到岗、明确到人。做好违建问题调查摸底、认定、拆除、处置等工作,建立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工作格局,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拆违工作落位到位。

在拆违工作过程中同样遇到不少阻力,群众“心结”在哪,干部着力化解在哪,顺河街街道秉承干部职工带头拆除的原则,给辖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此外,组织全体干部及社区两委成员到拆违群众家中,帮助清理杂物,整理家务。在拆违之乱中,先后出动街道、社区干部2000余人次,并引导其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

街道、社区两级干部通过讲政策、明道理的方法,不断给抗拒拆违的“钉子户”做思想工作,并成立宣传队伍,先后组织宣传车辆100余次,不间断宣传拆违治乱的政策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意义。群众通过宣传,进一步明白了拆违工作对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从而转变思想观念,原来抵触拆违的群众在了解我们规划的美好生活的蓝图后纷纷成为拆违的支持者。

在拆违工作中,顺河街道与县城管局、住建局等执法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在拆违工作中,凝聚成为强大工作合力。

截至目前,顺河街道已完成西城大道及楚相大道绿化带、东湖南路、下元社区至饮马港、5号码头迎水面共计271处拆除任务。同时对拆后场地进行绿化、亮化,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社区颜值,形成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全域社区风貌。

“我家在交通巷里住,过去脏乱差,现在环境整洁的很,空气也清新了许多,再也没有过去难闻的气味了。”市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你看我家门前,宽不宽敞,还是柏油路嘞,我现在早晨起来跑步,最爱走这条路。而这条路过去却窄得很,尤其是放学时间,人太多都没法出行。”家住淮滨县顺河街道办事处下元社区的李浩指着门前的道路滔滔不绝。(朱美惠 符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