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2年08月17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上午,息县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研究部署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经济运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李强 摄

管保臣要求,要全面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以政治监督为重点,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主线,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认真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进一步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坚持依法统计理念,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全力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项规定的重要论述摘编》,把党的作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李强 摄

管保臣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号工程”,也是激发全县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力争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一是抓好问题整改。要聚焦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中的落后指标,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提升;建立“周通报”制度,加大督导力度,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二是提升服务质效。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及“三服务大比武”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创新举措和工作亮点,确保优势指标再优化,一般指标上台阶。三是严格考核奖惩。要参照2021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奖惩决定,结合息县实际情况,制定并落实有针对性的奖惩措施;紧盯影响企业发展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加大查办力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管保臣强调,要主动对标找准差距。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深入研判,全面查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科学精准制定改进措施,为冲刺三季度、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通过深挖潜力、重点培育、分企施策,大力推进“四上企业”入库,确保应统尽统、应入尽入。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夯实行业部门责任,定期开展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管保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原则,在责任上再压实,管控上再严格,督导上再强化,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今年成功创建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息县“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稳经济实施方案》《息县鼓励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若干政策措施》《息县国有土地使用权供应前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前置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李传宇 曹春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