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老师”诈骗一万余元 潢川警方48小时破案

2022年08月17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好像被骗了,你们快帮帮我!”8月12日上午10时30分,潢川县南城辖区一居民郑某急匆匆赶到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值班民警经了解得知:6月24日15时许,信阳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微信群里一个昵称为“以后的以后”的男子添加郑某微信。该名男子自称信阳艺术职业学院“李老师”,主动向郑某介绍了一些学校的招生情况,并告知郑某,自己作为学校“老师”,手里有一定录取名额,但名额有限需提前交学费预定。郑某信以为真,于6月25下午5时许向这名“李老师”支付宝转账11000元招生费。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立案展开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李某。经过20多小时的蹲守,8月14日10时许,民警在一小区门口将李某成功抓获。据李某交代,他曾经是武汉一家服务校园公司临时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便利加入到学校的招生群。后因被解雇,一时间没有收入,便想到利用老师身份进行诈骗。目前,李某已被潢川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