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魏岗乡撤乡设镇

2022年08月17日1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上午,潢川县魏岗乡举行撤乡设镇挂牌仪式,正式更名为魏岗镇。今年7月,信阳市人民政府发布,经省政府批准,省民政厅批复,撤销魏岗乡设立魏岗镇,实行镇管村体制。魏岗镇所辖行政区域为原魏岗乡行政区域,魏岗镇政府驻原魏岗乡政府。

仪式上,县委书记赵军伟、县长余华等出席领导共同为魏岗镇揭牌。

县长余华在致辞中指出,魏岗镇正式获批设立是潢川县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盛事。同时,也是县委、县政府落实“1335”工作布局、实施“12345”工作思路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是魏岗发展历史又一新的里程碑。由“乡”到“镇”,“一字之变”,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魏岗镇党委、政府要以设镇为新的起点,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要转变思维方式,强化“双招双引”,积极争跑项目,繁荣镇域经济,努力把魏岗打造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样板”“标杆”。

据悉,魏岗镇位于河南省潢川县西北部,距县城9千米。东临秀美娴静的小潢河,南依古城新韵的潢川县,西有106国道贯穿境内,北傍绵延悠久的淮河水。

镇境东西宽约8公里,南北长约9公里。2005年牛岗镇并入魏岗,现全镇总面积123.1平方公里。镇域民风淳朴、法制观念较强,社会治安状况良好,连续四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乡镇”。(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