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文带队调研“五星”支部创建村庄规划工作

2022年08月17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5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广文带队到舞阳县、郾城区、西城区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实地了解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及实施情况,局乡村振兴办、空间规划科及市勘测规划设计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舞阳县吴城镇北高村、北舞渡镇文昌街村、太尉镇魏集村、郾城区龙城镇十五里店村和西城区阴阳赵镇湾赵村,查看了各村村庄规划编制的初步成果,听取村庄规划编制及实施情况,并与县区分局、乡镇和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对村庄规划中涉及的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历史建筑保护、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相关问题作了简要解答。

就实用性村庄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李广文提出:一是要依据“三区三线”等上位规划成果,严格落实耕地、永久基本农田和一级水源保护区等保护任务,在严守底线的前提下,来统筹考虑乡村产业布局、环境治理等问题。二是要切实做好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还未完成村庄规划编制的村庄要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加快推进编制,已有初步成果的村庄,要按照实用性村庄规划的标准进行优化深化,村庄规划成果要满足纳入全国“一张图”信息监管系统的要求,切实做到村庄规划管用、好用、实用。三是要加大村庄规划编制成果的宣传展示,村庄规划形成初步成果后,要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进行宣传,成果要简单、明了、易懂,让村民看的明、能参与,充分尊重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贺闯 胡亚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