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整治不松懈 滑县警方涉枪涉爆宣传见成效

2022年08月17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我在整理曾祖父的房间时找到的。最近看到你们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宣传,认识到私自存放枪支是违法的,就赶紧来上交了。”8月13日一大早,辖区居民李先生来到滑县公安局白道口派出所,将一支火力步枪交给了民警。

原来,李先生的曾祖父是一名革命烈士,去世后家人整理其遗物时发现了这支火力步枪,之后便一直存放在家中。最近,李先生看到派出所民警开展的“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缉枪治爆主题宣传后,意识到非法持有枪爆物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便鼓起勇气主动来到派出所上交枪支。

无独有偶,同样的一幕还出现在了滑县公安局半坡店派出所。8月5日下午,家住半坡店镇的刘先生主动将36发子弹交到了民警手中。经了解,刘先生家有烈士遗属,前不久在翻盖老房子时发现了这些子弹,想到派出所民警在“一村一警”微信群内宣传过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于是第一时间拿到派出所上交。

据了解,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消除枪爆安全隐患,滑县公安局坚持“重在防范、从严管控、确保安全”的工作理念,围绕易滋生枪爆隐患的重点地区、场所、部位,采取“源头管控+宣传教育”的方式,扎实开展涉枪涉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定期组织集中清查和常态化巡检,确保问题隐患精准发现的同时,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广泛宣传私藏枪支弹药及涉爆物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打击枪爆、人人有责”入脑又入心。

截至目前,滑县警方共开展集中清查行动6次,发现并整治涉枪涉爆安全隐患7处,查获非法烟花爆竹及废旧烟花爆竹120余箱。同时,组织现场宣讲会33场,悬挂宣传条幅8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通过宣传教育,群众主动上交枪支6支、子弹211发。

“下一步,全县公安机关将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出实招、用巧招、放大招,持续推进整治涉枪涉爆突出问题,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滑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海宽说。(李淑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