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会见中控国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泉一行

2022年08月17日13:16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会见中控国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泉一行

  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进行深入洽谈交流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文 戴彤/图

  8月16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了中控国经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爱国主义教育委员会执行会长林红钢,融通地产河南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发展总监宋得正一行,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进行深入洽谈。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由中控国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融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爱国主义教育委员会共同筹备、投资、建设及运营。项目占地约500亩,拟投资20亿元,将依托军事博物馆搬迁展厅,在我市建设以军事主题和文化元素相融合、集装备展示和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景区。

  袁家健在会见中对周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安阳是一个充满红色记忆的地方,拥有多处红色革命遗址,蕴含着丰富的红色基因。安阳位于豫晋冀三省交界处,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省委书记楼阳生明确提出要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近年来,我市将文旅产业作为柱石产业、主导产业来抓,相继实施了一批重点文旅项目,牵头推动建立了豫晋冀鲁毗邻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协作机制,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此次洽谈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与我市在文旅发展方面有着高度契合点,希望双方能尽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周泉、林红钢、宋得正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表示国防教育是国之大事,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质、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而建设以军事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载体。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军事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希望能以此次合作为切入点,在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现代物流以及工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会见。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